今天是:

1-2月份勐海县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 :勐海县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4

1-2月份勐海县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

勐海县服务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现,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从1-2月份网报数据看,受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反弹增长,开局形势良好。

一、营业收入较快增长

1-2月份,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8338千元,同比增长103.88%。

二、从主要行业看

租赁业营业收入1944千元,同比增速153.8%。涉及1家企业,增长原因:本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较好,业务量增加,收入增加。

商务服务营业收入1636千元,同比增速709.9%。涉及1家企业,增长原因:英茂公司的服务费按年收取共计754千元,2019年的服务费于2019年12月收取,2020年的服务费于2021年1月收取。

公共设施管理营业收入1973千元,同比增速8.2%。涉及2家企业,增长原因:疫情好转,业务逐步恢复正常,收入增加。

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营业收入734千元,同比增速15%。涉及1家企业,增长原因:本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较好,业务量增加,收入增加。

体育营业收入2051千元,同比增速209.4%。涉及1家企业,增长原因:疫情好转,增加了雨林儿童乐园、游船等项目,入园人数增加 ,收入增加。

总的来看,1-2月份勐海县服务业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定复苏态势,预计后期不断改善。下阶段,在县政府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巩固经济稳定复苏基础,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签发:王明飞 审核:杨海 撰稿:徐云妹 联系电话:0691-51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