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府文件

勐海县全面启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06

勐海县全面启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王军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25 发布时间 :2021-01-04 10:34

记者王军、通讯员杨正吉、玉雨报道:

1月2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勐遮镇景真村拉开序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岳滇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姚军及成员一行,现场指导了换届选举及相关工作。

选举大会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把关、高质量落实,选举产生新一届勐遮镇景真村党总支领导班子5名,同步选举产生6名镇党代表,选举达到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为全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成功打响“第一仗”。

我县坚持高站位谋划,准备工作到位。按照统一谋划、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的原则,积极构建县、乡、村互联互动的换届工作格局,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采取分级负责、跟踪指导、对账落实等方式,全力抓实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抓严调查摸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人选推荐、资格联审、重点难点村排查预判处置,抓细宣传发动、业务培训、谈心谈话、组织考察、选举推演、会议筹备工作细节,聚力推动勐遮镇景真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全程高标准全面高质量。

坚持高标准把关,指导工作到位。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坚持“直接抓”与“间接促”、“全程抓”与“重点盯”、“查问题”与“推经验”、“巡回抓”与“定点帮”相结合的方式,紧扣目标要求,聚焦换届工作部署落实、各方责任落实、基础工作落实、政策程序落实、正风肃纪要求落实5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围绕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大力优化班子结构等指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加强指导督导。换届选举大会重要阶段,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和勐遮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现场,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换届选举的领导,切实把握住工作主导权,全程参与指导、主动配合落实,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疏漏,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坚持高质量落实,选举工作有序。会前,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勐遮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工作专班从会议材料准备、会场布置、疫情防控到会议标题、票箱准备、会议签到、座位安排等细节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对落实情况进行清单核验校对,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会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汇聚了换届选举的正气精神。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坚决做到步骤不减、程序不变、环节不漏,全体工作人员对到会人数清点、选票发放、计票统计、结果公布等重要环节进行重点把控,工作严谨认真,反复核对,切实做到执行政策任务不变通、不走样,保证本次换届选举健康推进。会后,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勐遮镇景真村党总支领导班子与全体党员见面,并作出庄重承诺。

伴随着国际歌,全县首个村党总支选举工作圆满落下帷幕。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体党员共同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一定能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推动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