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孙燕副厅长率队到挂钩扶贫联系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22

孙燕副厅长率队到挂钩扶贫联系村

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2018年1月29-31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燕率领厅办公室、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人事处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深入到挂钩扶贫联系的镇康县甘塘村、茶山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与两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支书及村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改进作风和更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带着深情厚意,孙燕副厅长转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商务厅党组对驻村扶贫干部、乡村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对大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劳和无私的奉献表示感谢!同时,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秋仙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工作会议和云南省十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

参与座谈交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表示,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的条件,他们个人也受益颇多;对云南省商务厅开展的扶贫工作感到非常满意,衷心感谢!

孙燕副厅长座谈中谈到,扎根贫困农村、服务贫困群众,锻炼了本领,提高了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对每一位驻村扶贫干部都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财富。大家一定要心系农村、心系群众、艰苦奋斗,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履行好职责;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办法和工作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八必须、八严禁”,克服困难,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

孙燕副厅长强调,为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镇康县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顺利实现,大家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密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下一步应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动态管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精准识贫、精准脱贫;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三是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法理念,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志与扶智的力度;四是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把现有政策用好用足用出成效,针对问题一个钉子一个眼的逐一加以解决,久久为功,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同时,孙燕副厅长还带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和帮扶项目成效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想方设法寻求增收致富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