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商务局第14期简报清廉勐海同参与、警示教育敲警钟

来源 :勐海县商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3

 

 

 

 

 

                                 

 

 

 

14

 

                       2020622  

清廉勐海同参与、警示教育敲警钟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根据商务局党组计划安排,于618日,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含打洛口岸)25参观打洛镇曼厂村小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分上下两层,为传统的傣式建筑,一楼为阳光厅,由廉政文化、基层干部行为规范、民族谚语、州县部分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等版块组成;二楼为警示厅,由高层腐败案例、基层干部腐败案例、侵害群众利益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违反其它法律法规案例等六大版块组成。警示内容选取省、州、县以及乡镇村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着重选取勐海县、打洛镇村组干部违纪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以案释纪、以案施教,直观生动地给人们以警示和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

 

(龙程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