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开信息

2013年勐海县打洛边境贸易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5-07

勐海商务简报

 

 

勐海县商务局办公室                 2013110

 

2013年勐海县打洛边境贸易活动

 

圆满结束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经过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各乡(镇)合作社、个体商家、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商家的积极支持及参与下,201312日—4日,在勐海县打洛镇成功举办了2013年打洛边境迎新文化贸易展销活动,以“加强合作、发展、交流、共赢”为主题,促进中缅边民“同饮一江水共叙睦邻情”,促进与东盟邻国经贸、旅游、文化交流合作,为我县“走出去”和“桥头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2晚上,勐海打洛边境迎新文化贸易活动举行了隆重的迎新晚会。晚会由县长岩总主持,县委书记许家福、县政协主席岩温、县委副书记张世影、县政府副县长董国昌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迎新晚会。

在县委、县政府确定活动方案后,商务局罗宏斌局长曾前后二次到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与其相关人员座谈,并以县商贸协会的名誉发出邀请函,希望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商务部门积极组织参与活动,此举得到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的好评。责任落实,各乡、镇合作社参展主要由分管商务局内贸工作的李建华副局长负责抓落实,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商家参展及展台搭建由分管商务局外贸工作的米云锋副局长负责抓落实。活动四天里,全局23名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闲时间都坚守在交易会展地现场,积极主动为各级领导、中外商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为推动我县“桥头堡”建设的战略实施,12日上午,本次活动在打洛镇举办了“边境民族商品一条街”。 11日至4日晚上,在打洛江边举办饕餮美食夜,迎新民族孔明灯、水灯祝福活动;布朗弹唱、大板琴行乐队狂欢夜;西双版纳首届户外露营大会。

本次活动共设置展位50个,室外简易展位50个。参展厂商40家,其中各乡镇合作社展位20家,缅甸商家展位25个。参展商品主要有红茶、手工竹编、慢轮制陶、大曼扁豆豉、八甲豆豉、纳碧酒、红肉、工艺品、旅游商品、化妆品、纺织品、家用电器、酒类、日用品、保健品、海产品、副食品等50个大类、300多个品种。三天展销期间,共完成商品交易额107720元,部分老板与参展的各乡(镇)合作社和企业达成了合作开发意向。吸引了县内外各族群众近3万余人次前来观展和购物。

本次活动成效明显,运行良好,取得了圆满成功。

内贸股:王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