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开展“两违”执法整治联合行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23

我县开展两违执法整治联合行动


【导语】29号,由县国土、住建、水务、路政、供电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214国道沿线南糯山至勐海县城的违法用地进行整治,标志着我县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勐海,清理整治“两违”行动正式全面启动。

【图文】近年来,由于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两违”行为的增加,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县城乡规划建设,制约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我县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全省城市工作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根据《云南省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方案》的相关文件和我县提升人居环境领导小组的坚持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建筑数量,有效治理违法违规建筑存量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和谐幸福家园,决定出重拳铁腕,严厉打击全县范围内的“两违”行为。

【图文】此次整治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对“两违”行为进行大规模的清理整顿。第一是对国道214线格朗和乡南糯山段至勐海镇曼景买段、国道老214线工业园区至勐海镇曼尾村委会、勐阿镇、勐往乡、勐宋乡公路两侧新增违法违规用地清理。第二是对国道214线勐海至勐遮镇、勐满镇、西定乡公路两侧新增违法违规用地清理。第三四对勐海至勐混镇、打洛镇、布朗山乡公路两侧新增违法违规用地清理。

【同期声】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苏林荣: 我们协助相关部门,对214线违法开口进行清理整治,为了保障人民出行安全,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美丽的路基环境,我们所做的这些工作是为了保障人民出行安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同期声】县国土局执法大队长 二大 :这次在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指挥部领导下,我们国土局牵头联合住建、水务、电力、乡镇关部门对本县辖区内的违法用地、违规建筑进行清理整治,这次活动将覆盖全县各乡镇、各村寨,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制止,相互宣传,坚决把违法用地、违规建筑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下,积极提升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为子孙后代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居住环境。

【图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参加整治行动,他要求参加整治行动的单位和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团结协作,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勇敢向前,不留私情,增强整治到底的决心,努力完成好“两违”清理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