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年度决算(补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2-22

 

  海商报〔20174                   签发人: 

 

勐海县商务局关于2016年度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县财政局:

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通知》(海财监字〔201728号)文件精神,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和《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通过检查勐海县商务局(原勐海县商务外事侨务局)存在以下问题,针对问题我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如下:

一、部门决算公开的内容完整性

1、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勐海县商务局(原勐海县商务外事侨务局)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县有关投资促进、国际国内经济合作、对外开放、外事侨务工作、招商引资、内外贸易和口岸建设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商务领域的规章、制度、标准和发展规划。

2016年年末,独立编制机构数2个,即县商务外事侨务局和打洛口岸服务站,独立核算机构数 1个,与上年一致;商务外事侨务局核定编制18人,实有人数15打洛口岸服务站核定编制6人,实有人数5人。勐海县商务外事侨务局内设机构:办公室、内贸股、外贸和口岸管理、邻国事务股、侨务和礼宾友协力股5个内设机构。

2、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度收入合计875.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5.25万元,占总收入的97.71 %;其他收入20.01万元,占总收入的2.29%。与上年对比减少832.58万元,下降48.75%,主要原因为2016年单位未增加新的口岸建设项目,口岸项目收入大幅度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度支出合计1759.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24万元,占总支出的22.75%;项目支出1358.83万元,占总支出的77.25%。与上年对比增加959.99元,增长120.1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大部分项目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完工,项目资金拨付较大。

3、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计45.06万元,其中货物采购1.38万元,工程类采购43.68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性资金及其他资金,采购类型为政府采购。

4、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我单位2016年决算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50万元,支出决算为6.86万元,完成预算的65.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94万元,完成预算的82.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2万元,完成预算的42.6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人数、次数和公务用车的出车使用次数。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03万元,下降30.6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66万元,下降11.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37万元,增下降123.4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人数、次数和公务用车的出车使用次数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4万元,占72.01%;公务接待费支出1.92万元,占27.99%。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94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开展商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1.92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92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接待人次386人。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主要用于开展日常商务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二、公开方式

我单位2016年度决算编制目录已在单位门户网站补公开 

 

(备注:因机构改革,原勐海县商务外事侨务局于2016108日更名为勐海县商务局。)

 

                           

 

 

 

 勐海县商务局

                                                            20171222

 

 

 

 

 

 

 

 

 

 

 

                                                                 勐海县商务局办公室               20171222日印发          

决算说明目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