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云南省口岸办赴西双版纳调研口岸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15

云南省口岸办赴西双版纳调研口岸

 

 

 

    按照省商务厅(省口岸办)主要领导要求,省口岸办口岸规划发展处227日至31日期间赴西双版纳州进行工作调研,并与版纳州商务局(口岸办)、县市商务局(口岸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口岸规划处调研员赵云山等一行和州商务局(口岸办)工作人员深入磨憨口岸、关累港、勐满和大勐龙(240)通道实地踏勘,就口岸(通道)开放、边民互市发展和拟新开口岸联检楼建设、查验货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并重点就口岸进出口危化品查验场所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督促和指导。
   
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踏勘,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各口岸(通道)建设发展和运行情况,掌握了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就版纳州如何进一步做好口岸开放建设发展工作,赵云山调研员代表调研组表达三点意见:一是对版纳州的口岸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服务好、发挥好、利用好各口岸(通道)对沿边经济的发展带动作用;第二,要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加强与海关、检验检疫、安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快速推进口岸进出口危化品监管场所项目,抓紧抓好抓实口岸危化品查验场所的建设,夯实口岸发展基础,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三,县(市)口岸管理部门要加强向省、州口岸管理部门的汇报,既要争取口岸建设项目资金支持投入,更要加强对口岸资金使用的管理,要通过管好、用好、用活口岸资金,建设和完善口岸(通道)基础设施,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口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