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5

2016年上半年,我局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阶段性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审计项目。下半年,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等相关文件,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法治、改革,促进发展为重点,切实加强审计监督,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深化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按照计划安排保质保量完成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任务。

(二)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为下半年开展县教育局原局长王子能同志以及县住建局局长刘伟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奠定基础,让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任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三)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为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的规范管理,提高投资绩效,尝试采取提前介入方式,及时了解相关重点项目立项情况及开工情况,对将完工的重点项目日后工程结算审计掌握前期资料。

(四)强化稳增长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对我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反映好的做法、经验和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五)细化民生资金审计。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把推动各项政府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服务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据云南省审计厅审计方案,计划于下半年对勐海县医保中心开展全国性专项资金审计以及对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全省性保障房审计。

(六)持续推进扶贫工作。加强对勐阿镇纳丙村委、布朗山乡新竜村委会的扶贫挂联力度,同时,继续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审计力度,积极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七)其他工作计划安排。一是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着手准备7月份代政府向人大作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11月份代政府向人大作的审计整改报告;二是根据2016年度工作安排,协调相关部门,计划11月份组织召开经济责任联席会议,扎实稳步推进下一阶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是清算工作。1.对工业园区太平洋1号、4号路进行清算;2.对祥和小区进行清算;3.对浩宇大城配套公路进行清算。

 

                                                      勐海县审计局

                                                      2016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