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审计局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25

上半年,我局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阶段性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审计项目。下半年,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等相关文件,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法治、改革,促进发展为重点,切实加强审计监督,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持续加大对我县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及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深化财政审计,优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加大脱贫攻坚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加强专项资金审计,推进稳增长、五网建设等跟踪审计,有序开展2017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事业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和乡镇村委会等试点审计工作,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持续有效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助力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一是加大审计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为做强做优审计事业打下基础。二是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和依法审计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基层党建提升年”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围绕审计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审计工作的有机结合。

(三)注重成果公开,有力促进审计权力运行。加大对审计成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审计成果公开,通过制发审计公告、行网公告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使审计工作及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致力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扶贫审计工作。加强对勐阿镇纳丙村委的帮扶挂联力度。同时,围绕全县脱贫大计,本着审计监督职责,继续加大对扶贫项目及资金的审计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五)狠抓目标考核,稳步提升科学审计水平。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围绕2017年中心工作,把共性指标和职能指标进行有机结合,以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审计工作的推进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意识形态、依法治县等工作,以考核促工作,有力促进审计质量和执法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勐海县审计局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