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审计局是我县政府职能部门之一,为行政单位,主要职责是:对本县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等各项审计业务工作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二)2015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5年,我局共开展审计项目144项(其中:本年度计划审计项目119项,上年度审计项目25项);在审项目17项(其中:本年度在审项目16项,上年度在审项目1项);已完成审计项目127项(其中:完成本年度审计项目103项,完成上年度审计项目24项);审计查出问题金额69 258万元(违规金额3 452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5 805万元);出具审计报告136篇,提出审计建议321条,被采纳321条。通过审计充分揭示和反映我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职能作用。

随着我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断的增加,我局持续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力度,为规范工程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严把审计关口。全年共完成了投资审计项目107项,审计投资额109 235万元,审定投资额103 803万元,净核减4 596万元。为规范建设单位管理行为,保障项目工程质量,提高国家建设资金投资效益,充分发挥了审计的预警与监督作用。

2015年,受组织部门的委托,我局共完成经责审计项目9,其中:乡镇党政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4项,部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3项,离任经济责任审计2项。审计共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7 068万元,违规金额446万元,提出审计建议31,被采纳31条。通过审计,促使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也为相关部门评价和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含直属事业单位1个,未进行独立核算)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审计局2015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单位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审计局2015年度收入合计314.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1.72万元,占总收入的99%;其他收入3.00万元,占总收入的1%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2014年度增长38.04万元,增长率为13.75%;其他收入较2014年度增长3万元,增长率为100%。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政策调资、人员增加、审计专项经费比上年有所增加及州审计局拨入信息化建设补助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5年度支出合计32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2.6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年总支出较上年增长52.96万元,增长率为19.63%,增长原因为:政策调资、人员增加和上级拨入审计专项经费比上年有所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度用于保障本单位、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22.69万元。年总支出较上年增长52.96万元,增长率为19.63%,增长原因为:政策调资、人员增加和审计专项经费比上年有所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96.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0.93%;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126.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9.07%。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5年本部门无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6.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13%2014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4.42万元,支出较2014年增长52.22万元,增长率为19.75%,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政策调资、人员增加和审计专项经费比上年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1.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25%。主要用于:工资和福利支出98.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6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63%。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0.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37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6.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6%。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6.33万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12.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6%。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12.5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22万元,完成预算的76.1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45万元,完成预算的82.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77万元,完成预算的70.64%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严格控制支出,切实压缩“三公”经费规模。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6.92万元,下降31.2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81万元,下降19.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5.11万元,下降39.67%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局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严格控制支出,切实压缩“三公”经费规模。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体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5万元,占48.95%;公务接待费支出7.77万元,占51.05%。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5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7.4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审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5年度,我局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7.77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7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日常审计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我局2015年共发生国内公务接待77批次共计767人次。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局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1万元,与上年支出6.78万元对比增长3.5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15年度提高了额度标准。我局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

2015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计22.0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15.25万元,工程类采购6.79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性资金,采购类型为政府采购。

2、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2015年末,资产总计2,44.3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47万元,比上年20.92万元减少6.45万元元,下降30.84%,下降原因主要是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比上年有所下降;固定资产2,29.89万元,比上年2,15.79万元元增加14.10万元,增长6.53%,变动主要原因是:本年购置办公设备15.61万元、捐赠1.51万元(勐宋人大办公室笔记本电脑10.61万元和勐阿纳丙办公椅150.90万元)。

2015年末,负债总计3.90万元,全部是其他应付款,分别是: 工会经费2.23万元、代扣职工水费1.56万元、党员活动经费0.11万元。与上年2.38万元相比增加1.52万元,增长63.64%,变动主要原因是: 工会经费上年有所增加。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