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更多>> 通知公告

勐海县审计局关于深入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5

                  海审发〔201614                     

勐海县审计局关于深入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营造从严从实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中央、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根本好转,根据《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深入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办发[2016]39号)文件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现将勐海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照“四风”问题,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毫不手软、严肃认真的态度,下大力气解决我局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廉洁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依法履职尽责,在规范权力运行上出重拳,在提升机关效能上用实招,在严肃工作纪律上动真格,在坚决纠正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上下硬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整治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狠抓审计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和谐干事的发展环境,切实推动审计干部队伍精神面貌进一步改观、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我县实现脱贫攻坚任务、打赢毒品走私入境通道通报警示地区“摘帽”攻坚战,服务稳增长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局党组成立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长:何汝斌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张维娅  副局长

             副局长

  员:岩    局党组成员、法规股股长

杨志花    办公室主任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股长

唐永芬    财政经贸审计股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开展“不作为、乱作为”日常工作。

四、整治时间和范围

整治时间:20164月至20173月。

整治范围: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

五、整治措施和工作步骤

(一)部署学习阶段(20164月至515日)

1.认真动员部署。研究制定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明确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大意义、整治对象、时限、措施和工作步骤,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集中整治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2.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与督促检查,确保我局整治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3.强化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全局开展学党纪党规、学《公务员法》、学政策业务等活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审计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解决少数干部职工“不想为、不会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二)自查自纠阶段(201661日至7月底)

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中心)要逐一对照党章、岗位职责及“不作为、乱作为”的主要表现形式,对号入座,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查自纠。针对查摆出来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准症结所在,分析问题根源,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一逐条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以扎实具体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监督检查阶段(2016516日至12月底)

局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局各股室(中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集中整治工作不重视、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股室和相关负责人责任,确保集中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建章立制阶段(20171月至20173月)

局各股室(中心)要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制度层面存在的漏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党员干部依法按制度办事意识,加强对执行制度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要将建章立制贯穿于集中整治工作的始终,围绕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没指定完善履行职责、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等方面的相关制度规定,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注重从集中整治向常态化转变,强化制度的硬约束,将制度规定变成干部的自觉行为,切实推进作风建设的不断改善。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局各股室(中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迅速行动,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紧紧围绕集中整治工作目标任务,从严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局各股室(中心)要对集中整治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取得成效进行认真提炼,加大集中整治工作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强化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局各股室(中心)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年度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对发现和查实“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领导干部,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勐海县审计局

               2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