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审计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21

海审发〔2016〕37号

 

勐海县审计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根据《勐海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情况

勐海县审计局属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正科级工作机构。局机关行政编制13人,司勤人员1人,实有行政人员11人,司勤1人,参改人12人,车辆编制2辆,保留1辆,取消1辆。(详见附件1

    二、公务交通补贴预算(测算)

参改科级及以下11人,每年公交补贴预算9.90万元,参改司勤人员1人,每年公交补贴预算0.78万元, 年发放金额合计10.68 万元。(附件2)

    三、车辆取消及保留

现有车辆2辆,拟取消1(云K69766)。根据勐海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申请保留公务用车1(云K12969)属于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

四、司勤人员基本情况及安置

(一)司勤人员基本情况

现有司勤人员1人,其中,在册正式人员1人。拟设置司勤人员岗位1个。

(二)司勤人员安置计划

我局有司勤人员1人,属在册正式工勤人员,年龄截止2016年为52岁,均达不到距国家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岗位类别工勤岗,拟通过竞聘上岗方式安置樊国桓。(司勤人员情况详见附件5

    五、车辆封存停驶和上交处置计划

取消1辆按要求于2016年8月31日前及时封存,封存停驶在局机关办公楼车库内,由局办公室负责贴上封条,司勤人员必须将封存车辆的钥匙、各种证件和材料,交局办公室留存,处理完毕交通事故和违法记录等工作,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交处置。(取消及保留车辆信息详见附件3

    六、强化管理及组织实施

(一)车辆使用及管理

为加强对公车的管理,将局保留的公务车辆的管理、使用以及司勤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统一交由局办公室负责;为避免公车私用,县审计局严格执行车辆定点停放制度,领导干部不配备车辆,上下班不安排车辆接送;同时,公务活动一律由局办公室协调出车,严禁司勤人员私自出车,违者不报销该期间的任何费用并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

(二)公务用车主要保障范围

明确局机关保留公务车辆用途为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重点保障机要文件递送、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公务活动。具体包括:

1. 机要通信公务活动。包括机要文件递送、涉密人事业务办理等机要、涉密事项的办理。

2.应急处置。包括安全生产事故、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公共突发性事件的处置用车;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要求处置的重大紧急工作;上级部门到我县督查、督导、考核、调研等重要紧急工作;上级部门布置的紧急工作;行政区域(城区或规定区域)范围外的调研及开展审计工作

 

附件:1.县属机关基本情况表

     2.公务交通补贴预算(测算)表

     3.取消及保留车辆详细情况统计表

     4.保留车辆(编制)汇总表

     5.司勤人员安置计划情况汇总表

邮箱:mhxsjj@163.com

联系电话:5122403

 

                                                勐海县审计局

                                                2016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