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2021年第7号(总第146号)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1

打洛消防站建设项目一期工程

全过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三十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2020417勐海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实施的打洛消防站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打洛消防站建设项目总体规划为三期,本次跟踪审计一期项目为综合楼(1864.76㎡)主体工程和装修工程,地址位于勐海县打洛镇开发区交通运政管理所旁。一期建设投资625.47万元;资金来源为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补助50万元(包括一、二、三期),其余由勐海县地方财政投入。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涉及金额52.64万元本次审计发现存在工程量计算错误、错套定额、材料价格计取不当等情况,最终多计工程结算造价52.64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责成勐海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进行整改,尚未支付的多计款项不得再支付。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建设单位完善工程资产移交手续,督促责任单位严格实行工程管护措施,确保工程项目在使用年限内发挥最大效益。二是建议建设单位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和相关合同约定结算及支付项目费用,做好项目台账登记,确保项目资金收支清晰、内容完整查阅快捷。三是建议建设单位加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抓紧汇集工程建设各项资料,将工程档案、资料、文件收集整理齐全,完善相关手续,按规定立卷归档保存。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勐海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进行了整改。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勐海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按审定金额支付工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