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2021年第5号(总第144号)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7

勐海县2013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三十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2020817日至20201130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县发展改革局组织实施的2013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为勐阿伙房村和勐遮南列村,以易地搬迁建设为主。项目批准建设内容包括:住房、人畜饮水管网、蓄水池、输电线路、新建公路文化活动室等。实际完成建设内容:勐阿镇伙房村完成了路基挖方、道路、公厕、挡土墙、涵洞建设等;勐遮南列村完成了推地基土方、回填土石方、新建混凝土路、公厕、文化室建设等。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涉及金额16.38元。本次审计发现存在工程量计算错误、错套定额、材料价格计取不当等的情况,最终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6.38

项目资金缺口79.22截至审计日,项目资金到位317.78与审定投资397元相比,项目资金实际缺口79.22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责成县发展改革局依法进行整改,尚未支付的多计款项不得再支付对于资金缺口的问题,建议建设单位积极同财政部门协调,争取将项目资金尽快足额拨付到位,以结清工程项目债务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同时,规范合同管理,保障合同双方的权益二是建议建设单位积极筹措项目资金,以确保缺口资金及时到位,及时结清拖欠工程款账务。三是建议建设单位科学合理约定工期,并按照上级下达时限完成建设,同时,加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将工程档案、资料、文件收集整理齐全,完善相关手续,按规定立卷归档保存。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发展改革局积极进行了整改。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县发展改革局将按审定金额支付工程款对于项目资金缺口的问题,正在积极筹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