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审计公告2021年第4号(总第143号)

作者 :勐海县审计局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7

勐海县2016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帕宫河支道项目竣工决算

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三十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2020817日至20201211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的勐海县2016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帕宫河支道项目(以下简称新建帕宫河支道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建帕宫河支道项目位于勐海县城区,由科技路起至帕宫河止,为城市支道,批复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帕宫河支道0.65公里,道路总宽7米,双向两车道。实际建筑规模0. 65公里。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涉及金额285.15万元本次审计发现存在工程量计算错误、错套定额、材料价格计取不当等情况,最终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85.15

(二)多计待摊投资,涉及金6.911.多计监理费,涉及金额5.412.多计全过程造价咨询费,涉及金额1.50元。

(三)多支付待摊投资,涉及金额0.63元。 1.多支付监理费,涉及金额0.26元。 经审计,发现该项目应付监理费15.65元,截止2020731已支付监理费15.91元,多支付了监理费0.26元。2.多支付全过程造价咨询费,涉及金额0.37元。经审计,发现该项目应付全过程造价咨询费4.32元,截止2020731已支付全过程造价咨询费4.69元,多支付了全过程造价咨询费0.37元。

项目资金缺口35.17截至审计日,本项目资金到位884.68元,与审定投资919.85元相比,项目资金实际缺口35.17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和多计待摊投资的问题,责成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依法进行整改,尚未支付的多计款项不得再支付;对于多支付待摊投资的问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审计期间已收回该资金;对于资金缺口的问题,建议建设单位积极同财政部门协调,争取将项目资金尽快足额拨付到位,以结清工程项目债务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规范建设程序,加强项目管理,同时,及时追回多支付的款项。二是建议建设单位积极筹措项目资金,以确保缺口资金及时到位,及时结清拖欠工程款账务               

三是建议建设单位科学合理约定工期,并按照上级下达时限完成建设同时,加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将工程档案、资料、文件收集整理齐全,完善相关手续,按规定立卷归档保存。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进行了整改。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和多计待摊投资的问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审定金额支付工程款。对于多支付待摊投资的问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审计期间已收回该资金。对于项目资金缺口的问题,正在积极筹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