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审计公告2021年第2号(总第141号)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勐海县东北片区市政道路工程号规划路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二十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勐海审计局自2020921日至20201210日,对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的勐海县东北片区市政道路工程号规划路项目(以下简称号规划路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号规划路项目位于勐海县东北片区,是以城市道路建设为主。批复建设规模338.197米,道路红线宽度为24米,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实际建设规模311.85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涉及金额218.16元。本次审计发现存在送审材料单价高于市场价、套用定额不合理、工程量多计等情况,最终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18.16

(二)少计全过程造价咨询费,涉及金额0.75万元。该项目送审全过程造价咨询费5.32元,审计根据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合同的约定审定全过程造价咨询费6.07元,审增0.75

(三)项目资金实际缺口24.08元。截至审计日,项目资金到位1 190与审定投资1 214.08元相比,项目资金实际缺口24.0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责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依法进行整改,尚未支付的多计款项不得再支付;对于少计全过程造价咨询费的问题,建议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按合同的约定,计算并支付全过程造价控制咨询服务费用对于资金缺口的问题,建议加强资金筹措,尽快清理债权债务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制度,规范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二是建议建设单位积极筹措项目缺口资金,以结清工程项目债务。三是建议建设单位科学合理约定工期,并按照上级下达时限完成建设,同时,加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将工程档案、资料、文件收集整理齐全,完善相关手续,按规定立卷归档保存。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进行了整改。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审定金额支付工程款。对于少计全过程造价咨询费的问题,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已按合同约定内容支付全过程造价控制咨询服务费用。对于项目资金缺口的问题,正在积极筹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