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审计公告2019年第17号(总第125号)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4

2015年勐海县西定乡章朗村、打洛镇勐景莱村传统村落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自2019613日至201978日,对勐海县财政局实施的2015年勐海县西定乡章朗村、打洛镇勐景莱村传统村落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 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勐海县2015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批复》(西财农改发〔201530号)及调整后的批复文件,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打洛镇勐景莱村和西定乡章朗村,建设规模为:打洛镇勐景莱村包含村内道路硬化及改造1875.18m,人畜饮水5318m,砖砌排水沟38m,舞台修复135m2,消防及附属设施150个,树木保护等工程;西定乡章朗村包含村内道路硬化840m60m3蓄水闸室1间,修缮博物馆屋顶、展示厅亭子及村内凉亭以及场地硬化748m2,树池围护60.2m,寨心修复2座,新建排水沟374.1m,挡土墙21m,新建舞台1座,特色寨门修缮2座,消防及附属设施24个,宣传牌1个。本项目批准工程概算总投资为404.06万元,其中:打洛镇勐景莱村总投资236.33万元,西定乡章朗村总投资167.73万元。资金来源为:省级财政资金350万元(打洛镇勐景莱村200万元,西定乡章朗村150万元),村民捐资及以工折资筹集54.07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6.46万元;

本次审计认定施工单位因存在综合单价偏高、定额套用不合理等问题,累计多计工程结算造价6.46万元。

(二)项目工程款缺口14.82

该项目批复总投资404.06万元,资金来源为:省级财政350万元,村民自筹54.06万元。截止审计日,项目资金到位3 79.9万元,其中:省级财政奖补资金到位350万元,自筹资金到位29.9元。资金到位与批复投资相比未到位资金24.16万元,到位资金与审定投资额相比,西定乡章朗村传统村落项目资金缺口14.8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责令县财政局依法进行整改,已经支付的多计款项应予收回,尚未支付的多计款项不得再支付;对于项目工程款缺口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批复文件落实项目资金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建设单位完善工程资产移交手续,督促责任单位严格实行工程管护措施,确保所有工程项目在使用年限内发挥最大效益;二是建议建设单位在今后的项目管理中,严格按照批复文件落实村民自筹资金,从而节约国家财政资金投入。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勐海县财政局积极进行了整改。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勐海县财政局不予支付,并调整相应会计科目;对于项目工程款缺口的问题,县财政局积极向县人民政府申请补助资金,尽快结清工程债务。

 

 

 

 

 

 

 

 

 

 

 

勐海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县审计局自2019311日至2019327日,对勐海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实施的勐海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依据《关于勐海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西发改社会〔2015161号)及《关于勐海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西发改社会〔2016232号)文件,批准项目新建五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高度17.7米以及绿化、道路广场、室外电气、室外给排水等附属工程。批准项目概算总投资586.52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97.38万元,其他费用61.21万元;预备费27.93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2.31万元;

本次审计认定施工单位存在工程量计算错误、错套定额以及材料价格计取不当等的问题,累计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2.31万元。

(二)项目资金实际缺口158.69万元。

勐海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批复总投资586.52万元,审计审定投资579.7万元。截至审计日止,项目资金到位421.01元,与审定投资579.7万元相比,项目资金实际缺口158.69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责令勐海县残疾人联合会依法进行整改,已经支付的多计款项应予收回,尚未支付的多计款项不得再支付;对于资金缺口的问题,建议积极同财政部门协调,争取将项目资金尽快足额拨付到位,以结清工程项目债务。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尾工工程的支付管理,据实结算尾工工程。完善工程资产移交手续,督促责任单位严格实行工程管护措施,确保所有工程项目在使用年限内发挥最大效益;二是建议加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抓紧汇集工程建设各项资料,将工程档案、资料、文件收集整理齐全,完善相关手续,按规定立卷归档保存;三是建议建设单位积极筹措项目资金,以确保缺口资金及时到位。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勐海县残疾人联合会积极进行了整改。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勐海县残疾人联合会不予支付,并调整相应会计科目,对于项目资金缺口的问题,已向县政府申请项目资金缺口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