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卫然成风 疫扫而空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4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勐海县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整治成果,根据《关于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大清洁”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县创办要求,积极争创文明城市,我局于11月11日,开展以“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为主题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亮、丽、洁、新、静的城乡环境创造舒适宜居环境,阻断病毒来源,牢固大卫生、大健康的防控屏障,让疫情“疫”扫而空。

 一是开展公路沿线环境卫生大清理。为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7+2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我局积极参与全县重要路段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勐海-勐混公路沿线进行认真清理打扫,通过清扫,保持了公路路面及两侧沟渠的环境整洁,保证周边干净整洁,有效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勐海,为巩固好国家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坚持卫生大扫除常态化,按照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的要求,于11月11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网格责任区——富比仕A区开展卫生集中清扫整治,清扫路边纸屑、清除杂草、清理灯杆和墙体上的小广告、捡拾花草从中的纸屑和果皮,并督促商铺业主按照“门前五包”要求,做好日常的卫生整治。全面开展“脏乱差”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并充分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切实增强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素质,为开展环境卫生,保持清洁提供保障。


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我局在今后的爱国卫生工作中将发挥主动性,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把生活工作区域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做到划分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