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战“疫”一线的勐海审计人】 让青春在“疫”线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7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这来势汹汹的抗“疫”之战中,众多青年干部逆风而行奔赴一线“战场”,勐海县审计局的夏微同志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面对勐海县突发的疫情,夏微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到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斗争中。

101日,根据工作安排,夏微同志被派往打洛镇突发疫情处置前线指挥中心综合协调组参与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工作。白天,她积极对接社会稳定和交通管控组、边境管控组等处理各项工作指令,及时做好上传下达,落实领导部署、反馈现场实况,确保信息畅通无误,保证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及时有效。夜深了,她仍然坚守在“疫”线,为的是及时汇总突发疫情处置前线指挥中心各工作组开展情况,为通告、通报、续报等信息及时、准确发布提供有力保障。面对繁琐且庞大的数据信息,夏微同志及其战友们不分昼夜,奋战“疫”线,用耐心、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一一做好收集、核对、更新、上报,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信息防护墙”。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夏微同志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那一句“我报名”、“我可以”。在她看来,这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磨炼意志、践行青春誓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她以奔涌的“后浪”姿态,在战“疫”中书写着青年担当,用责任与奉献擦亮了胸前党员徽章,为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注入了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