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的勐海审计人】 “疫”呼百应 当好“疫”线客服员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4

2022930凌晨,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正与女儿相拥而睡的黎梅同志,电话那头传来了组织抽调自己即刻前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开展相关工作的紧急号令。看着怀里睡熟的女儿,黎梅同志立马换上行装,迎着黑夜和冷风奔赴前线。

叮铃铃......电话铃响起......

“您好,这里是勐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问能为您做些什么?”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办公室里,黎梅同志正一只手拿着电话仔细聆听群众诉求,另一只手快速地在记录本上详细记录着,这样的开场白她已经记不清重复了多少遍。

在担任“疫”线客服员的这些日子里,黎梅同志深知岗位的特殊性与重要性,面对疫情发生以来群众诉求倍增的情况,为确保群众诉求应接尽接,她和战友们24小时坚守“疫”线,积极受理群众诉求,细致入微答疑解惑,向群众积极传递县委、县政府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对于个别群众来电时表达的不满、抱怨等情绪,黎梅同志耐心倾听、悉心安抚,全力纾解群众的焦虑与不安,并及时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用真心、真情架起了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间的“连心桥”。截至1018日,共受理涉及疫情类有关诉求5500余件,核实处理各卡点推送高、中风险地区入县货车通行报备410辆。

由于高强度的工作特殊性,黎梅同志总是踏着晨曦而出,顶着星辰而归,虽与家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但出门时家人未醒,归家时家人已睡。即便如此,黎梅同志仍默默坚守在“疫”线,舍小家为大家。因为对她来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许多和黎梅同志一样守护在战“疫”一线的优秀青年,他们虽然没有直面防“疫”第一战场,但他们用声音传递能量,坚守岗位、守护一线,不舍昼夜、不知疲倦,与群众携手同在。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下,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抗“疫”路上,只有冲锋号,没有暂停键。我们坚信,你我携手,同舟共济,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