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的勐海审计人】 用志愿服务为抗“疫”长城添砖加瓦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1

“紧急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需抽调工作人员到打洛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志愿者,并且我曾多次到打洛边境一线卡点参与值守工作,我比较熟悉一线情况,请派我去!”

在勐海县审计局网格区核酸采集点,正忙着引导居民、维护秩序的王轲同志在得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抽调人员前往打洛镇支援的消息后,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并在当晚坐上了开往打洛镇的汽车。

根据工作安排,王轲同志被派到当时划定为中风险的打洛镇勐板村委会帕亮三队担任网格长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刚到帕亮三队,消杀物资紧缺、工作队生活物资难以得到充足保障等棘手问题挡在了面前,王轲同志迅速向局机关申请支援,连夜协调调派3 000余元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解了当下燃眉之急。在防疫物资保障等基础性难题得到决后,王轲同志带领工作队,全面摸清村组情况,因地制宜完善防控举措,每日连轴转战斗坚守在一线,组织做好村内巡逻、全员体温检测、重点区域消杀、垃圾清运、村民生活物资发放、错峰采集核酸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及时报送相关工作信息,较好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的这份坚守得到了村民百姓的认可和肯定。

在王轲同志看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下沉一线支援,是责任也是使命。他虽然不是党员,但他却在向党员看齐。他用志愿者的承诺躬身逆风前行,用实际行动为抗“疫”长城添砖加瓦筑牢防护屏障,有力彰显了疫情下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