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为落实落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培养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根据勐海县2022全民健身月活动实施方案等有关工作要求,勐海县审计局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满足健身需求为目标,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下,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身锻炼有关活动,切实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一是结合本单位实际,每日清晨组织开展30分钟工间操锻炼,要求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动作要领,保证人人会做,动作到位、规范,着力增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强化劳逸结合,有效缓解早晨“脑疲劳”症状,让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天的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把满足职工日常文娱需求和健身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引导职工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

通过开展一系列健身活动,在有效增强体质、强健体魄的同时,还增进了干部职工间的感情,营造了和谐有爱的工作氛围,提高了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热爱体育运动、参与全民健身,全面强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身体素质,充分激发生活热情和工作激情,促进审计工作效能有力提升,为勐海审计事业健康科学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