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赛促学 以考促知 以知笃行 建设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的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4

近年来,勐海县审计局始终坚持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提高审计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拓宽学习教育渠道、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提高学习教育实效,构建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提供坚强保障。

以赛促学强政治。“学习强国”APP作为党员干部便捷的学平台、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干事创业的“加油站”,已融入了勐海县审计干部队伍日常学习生活,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空余时间“充电”的首选渠道持续全面加强审计干部政治教育和思想淬炼,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审计铁军,勐海县审计局于近日举办2022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竞赛活动“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版块为比赛内容,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多者为胜。竞赛现场,审计干部们全心投入,信心十足,气氛活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单次答题优胜者1名,同时将被推选加入全县“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人才库。以“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用“学习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充分检验了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审计干部学习强国、学习强审的热情。

以考促知严纪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深化作风建设,按照县纪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学习和测试通知要求,勐海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自学活动。为检验学习效果,近日,勐海县审计局以闭卷的形式组织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测试。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和测试,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认识,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力求廉政教育“入脑”,警钟常鸣“入心”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动全形成良好的全面从严治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将持续把思想作风教育摆在首位,引导全体审计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强铸精神家园,为全县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