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共勐海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4

2022128日上午,中共勐海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及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亲临现场指导。

勐海县审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同志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红了脸、出了汗”,又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达到了党性锤炼的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后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吸取教训、启发智慧、汇聚力量,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努力为我县“三个示范县”建设贡献审计力量。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捍卫者和实践者。四是要不折不扣抓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党组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抓牢抓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不见成效决不收兵,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同时紧紧围绕我县发展大局,厘清审计发展思路,转变审计工作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努力破解审计发展瓶颈,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加快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