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2021年第6号(总第145号)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7

勐海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三十日公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20201019日至20201215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勐海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工程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项目包括新建建材加工区道路和农林加工区道路,两条道路均位于勐海工业园区内。批复新建水泥混凝土路面全长1265.47米,其中:建材加工区道路总长532.1米,宽12米;农林加工区道路总长733.37米,宽12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涉及金额20.10万元本次审计发现存在工程量计算错误、错套定额、材料价格计取不当等情况,最终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0.10

项目资金缺口2.80截至审计日,本项目资金到位747.30元,与审定投资750.10元相比,项目资金实际缺口2.8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责成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依法进行整改,尚未支付的多计款项不得再支付对于资金缺口的问题,建议建设单位积极同财政部门协调,争取将项目资金尽快足额拨付到位,以结清工程项目尾款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建议建设单位完善工程资产移交手续,督促责任单位严格实行工程管护措施,确保工程项目在使用年限内发挥最大效益。二是建议建设单位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和相关合同约定结算及支付项目费用。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工作,做好项目台账登记,确保项目资金收支清晰、内容完整,查阅快捷。三是建议建设单位加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抓紧汇集工程建设各项资料,将工程档案、资料、文件收集整理齐全,完善相关手续,按规定立卷归档保存。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积极进行了整改。对于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将按审定金额支付工程款对于项目资金缺口的问题,正在积极筹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