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春节战“疫”不松劲 创卫提升不停歇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1

新春佳节,正值人员流动聚集的最高峰,我县疫情防控承载巨大压力,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春节期间进一步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等工作的安排部署,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局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创卫提升的 “双重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合力共筑“防疫墙”,扎实推进全县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进程。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争当疫情防控“尖兵”。坚决扛起疫b3edc85321b7fd4bac6ca392bae5f43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委派党员干部前往驻守防疫最前线,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力量轮换支援,切实履职尽责,争做抗“疫”先锋,确保工作不脱节断档,守牢守死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助力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线飘扬、党徽在“疫”线闪光。与此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网格化管理责任,持续加强对网格区住户群众的动态跟踪及“三非人员”、境外旅居史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的重点排查始终坚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面掌握网格区流动人口底
数,做好情况收集与上报。并同步开展防疫宣传教育,积极劝导群众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出行,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护意识,
把联防联控工作抓实抓细。

二是做示范、树新风,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线”。对标对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洁空气、治污水”等工作目标a3e230a2ae82fc6f2f345f77308d6f2内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网格责任,充分发挥与弘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及小广告、乱贴乱画、乱堆乱放杂物清理等工作。并充分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科普宣传,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合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效落实,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氛围。同时,通过明察暗访、问询了解等形式,联合税务、财政两家单位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交叉检查,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合力筑牢我县“防疫墙”,为疫情防控穿上“防护衣”,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进行深度融合,对标看齐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汇聚强大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