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节前慰问送温暖 心系基层情意深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2

a816f45dd3b31ed4423c9c13f5dea1b春节将至,为做好2021年春节慰问和送温暖活动有关工作,202128日,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钩村勐阿镇纳丙村委会,通过送问候、送宣传、送健康等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送问候。通过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深入交谈,及时了解民情db17eb1ada8ea64a45bb64cd20cdb1b民意,破解发展难题,保持帮扶政策稳定,巩固脱贫成果,提振发展信心。并亲切慰问驻村工作队,为其送去组织关怀,勉励他们要以良好心态坚守岗位、敬终如始、再接再厉,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看望慰问村内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与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2e91db34cd10e707adbc1248226f42b送宣传。借助遍访基层之机,以禁毒宣传教育为重点,通过张贴、发放毒品预防宣传册,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等方式,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毒品预防、禁种铲毒的积极性,不断扩大禁毒知识宣传教育面,进一步营造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为2021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同时,围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冬春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生态保护等工作内容同步开展宣传。

送健康。结合当下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基层群众百姓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抗疫防疫意识,并劝说村民百姓不摆席、不串门、不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从简”,着力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围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教育引导村民群众革除陈规陋习,逐步形成健康文明的新风尚新生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严密筑牢卫生健康防疫屏障。

通过走访慰问,倾听到了基层群众百姓的愿望和心声,将党和政府对基层困难群众的关爱、对村组及扶贫干部的支持和对农村工作的关注落到了实处。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村容村貌、素质提升、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等方面,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