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寒冬送温暖 殷殷党恩情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1

134a2924de315c17c8163606865c1e8近日,勐海县审计局党支部联合扶贫挂钩村——勐阿镇纳丙村党总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共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自强、诚信、感恩”,并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组织实施。一是局领导带头讲党课。围微信图片_202012140903485微信图片_202012140903482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老百姓能听得进、记得住的乡村乡语,讲解全会精神中涉及基层群众最关心的民生话题,迅速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农民群众心中。通过与乡亲们深入浅出地交流,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百姓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致富信心,用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二是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围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百姓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传播示范正确洗手方式,并带领、督促村民百姓一同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推动村寨人居环境水平整体提升。三是开展冬衣捐赠活动。寒冬将至,通过进一步走访了解,我局发现挂钩村部分孤寡老人存在衣物短缺的情况,为让群众百姓温暖过冬,我局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献爱心、送温暖,共募集外套、羽绒服、棉服、毛衣等爱心衣物100余件,亲手赠予困难群众,把党d4d3bf650895dec2863795599439e83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怀的群众家中,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幸福过冬。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基础,激发党员干部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有力拓展了“党建+”工作形式及内容,有效发挥了党建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带动挂钩村强化内生动力,以过硬质量和卓有成效,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