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简报19(观看电视纪录片《云岭丰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1-10-03

审计简报

 

 

19

 

勐海县审计局办公室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审计干部职工观看电视纪录片《云岭丰碑》

 

719-23日,县审计局按照县委创先争优办通知要求,按时组织干部职工13人观看电视纪录片《云岭丰碑》,一起回顾了云南党建85年来,云南省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党的建设光辉历程。该片以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云南党建重要事件、重要举措、重要人物及活动为主线,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记述和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着力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云南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奋斗不屈、英勇顽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深刻揭示了党领导下的伟大事业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内在联系,集中表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云南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一主题思想。
  观看节目前,局长兼局党支部王树英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收看学习《云岭丰碑》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了解云南省党建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二是要把收看学习《云岭丰碑》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 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局党支部建设,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观看结束后,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全局5名党员围绕“入党为什么、工作为什么、人生价值是什么”主题参与了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员们纷纷感慨:“《云岭丰碑》中一个个鲜明的历史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昭示着华夏儿女的崇高理想和人生追求,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革命理想和建设祖国的热情,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是精神的凝聚,思想的旗帜”。同时《云岭丰碑》也是一场“全力推进十二五规划,着力建设桥头堡”的动员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当代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党史,要继承李鑫、朱家壁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守信念、追求真理的崇高精神,牢记使命,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党员先进性。

通过收看《云岭丰碑》,使全局干部职工更加感受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绩来之不易,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来之不易。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自觉的学习党史、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志士和身边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努力工作,共同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报:州审计局、县委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县纪委办

县政府办、县政协、组织部、宣传部、第二纪工委、创先办            

共印1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