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情系农村、体察民情、服务基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1-05-31

审计简报

 

 

11

 

勐海县审计局办公室             二○一一年五月十一日

情系农村、体察民情、服务基层

 

2011510,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陪同县纪委书记温颜才同志前往遮镇伦村委会深入基层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

勐遮镇曼伦村是县审计局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派驻联系村,县纪委书记温颜才同志及局领导一行与村委会领导和新农村指导员进行了座谈,详细地了解伦村委会的基本情况和新农村指导员的工作情况。

伦村委会隶属勐海县遮镇,地处镇南边。村委会辖区有10个村民小组,有傣族、哈尼族、汉族,有农户586户,人口3051人,其中农业人口3051人,劳动力2334人。海拔1500米,年平均气温18.40 ,年降水量1500毫米。全村耕地面积6352(其中:水田面积5275亩,旱地面积 1077),人均耕地2.08亩,主要种植粮食、甘蔗、茶叶等作物。

村委会已基本实现通水、电、路、电视、电话五通。其中有四个村小组(么勒、么代、孩龙、庄)未通自来水共2281156人。全村都通电,拥有电视机农户584户;安装固定电话或拥有移动电话的农户数337户。进村道路为土路路面。新农村指导员能够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自己的特长,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了一些当地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在驻村活动中,新农村指导员不怕苦不怕累,与村民打成一片,在群众中大力宣传政策法规、禁毒防艾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禁毒防艾意识伦村委会的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根据伦村委会的实际情况,县审计局决定想方设法筹集1-2万元资金帮助支持曼伦村用于村委会房屋的修缮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建设。    

 

 

                                                                              

报:州审计局、县委办、人大办、纪委办、政府办、政协办、

组织部、宣传部、第二纪工委、创先争优活动办            

共印1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