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项组会议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勐海县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项组会议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形成调解工作合力。118日,在县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项组会议,专项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四大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西双版纳州关于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办法》《勐海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施方案》《县委平安勐海建设领导小组专项组组成方案》等文件精神,就《勐海县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方案(草拟稿)》进行讨论,并对2022年专项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单位多元化解工作方案三是进一步规范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成员单位资源互联互通、高效联动,全面排查化解县域矛盾纠纷,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整体合力,确保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专项组会议,进一步强化成员单位间沟通协调、密切合作,为下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