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司法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6

勐海县司法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108日,勐海县司法局组织学习省级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在政治轮训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系统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和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新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建设,深化工作举措,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服务能力和法治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高举旗帜、铸牢政治之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方向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恪尽保障之责,着力聚焦大局,倾力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大局持固本培元、夯实事业之基,持之以恒赓续红色血脉,一以贯之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忠诚担当、激发奋斗之志,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状态,着力提振勇毅奋斗的精神,大力发扬砥砺奋进的作风。

会议强调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和要求全体干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立足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监督等职责职能结合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平安创建等工作同步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开展法治宣传68场次,化解矛盾纠纷559件,受理各类法律援助81件,解答法律咨询13262626人,代写各类法律文书800,办理公证事项400件,开展合法性审查出具法律意见87为法治勐海建设提供了有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