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第十驻点指导组莅临勐海县司法局检查指导查纠整改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8

省第十驻点指导组莅临勐海县司法局检查指导查纠整改工作

 

202167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张捷一行,在县委政法委的陪同下,到勐海县司法局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及班子成员迎接检查。

指导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询问、抽查学习笔记和应知应会提问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指导组对我局查纠整改工作和整改落实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一把手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教育整顿,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要求;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互相协作,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将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和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力确保便民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三要加强对司法所调研指导,对照司法所的工作职责和本次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各环节的具体要求,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四要加强与指导组、州司法局和县教育整顿办的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全力配合,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工作;五要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尤其是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的宣传,形成舆论宣传的良好氛围;六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查摆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智局长表示,勐海县司法局将认真梳理指导意见和建议,严格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持续扛稳政治责任,强化教育引导,把自查自纠与整治顽瘴痼疾同步谋划推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全力推动教育整顿高起点开局、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