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用法律的伞 护科学的苗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31

用法律的伞   护科学的苗

               —勐海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促进科学技术进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52426日,县司法局以全国科技活动周为依托,积极开展科技惠民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普及科和法律知识,提升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知晓率,突出法治在保障科技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达到以普法教育促为民办实事目的。

普法宣传员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便民手册》《反邪教知识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并就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时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勐遮司法所为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恩小学在校小学生送去了法治教育“大礼包”,司法所工作人员不仅对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卫生健康、气象科普、防震减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数字经济、5G 产业、预防青少年犯罪、妇女儿童维权、禁毒防艾等多方面法律知识进行普及,还以轮班学习的方式,井然有序的组织每个班体验了由县科协所准备的包含声、光、电科学知识互动展品。同时,勐遮司法所也本着法治宣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原则,民族语言和普通话“双语”的法治宣传方式来回切换,以达到“法律语言”更加通俗易懂、入心入脑。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人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小朋友在法律的保驾护航下能够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快乐,从而在心里默默地埋下了科技梦的种子,法律科技相互结合给曼恩小学的同学们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教育氛围和学习环境,使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科技观念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