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为民服务出实招 “萌系”普法见成效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民服务出实招  “萌系”普法见成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329日上午,勐海县司法局干警化身白雪公主”“黑猫警长等卡通人物,到县一小沿河校区开展萌系普法,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联欢会

宣传现场,干警创新宣传方式,以问答的方式,从你的梦想是什么”“在学校里,你最害怕的事是什么出了校门,我们首先应该注意什么”等角度深入浅出的用卡通人物的语气,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榜样,为梦想努力奋进;敢言管,清除校园欺凌滋生的土壤;守规矩,抵制不文明、不安全行为”等方面的内容。

在卡通人物的带动下,同学们在整个宣传过程中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喜爱踊跃回答问题纷纷表示将做一个学法守法好少年,并转变为“普法小宣传员”,回家将学到的知识讲给父母,拍摄自己当小老师的视频。活动最后,司法行政干警身着制式服装返场,向师生简单介绍了司法行政机关职责职能,以不一样的外表,诠释了司法行政干警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提升社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和认可。师生们依依不舍地和干警告别,齐声邀请干警一定要多到学校开展这样的趣味普法活动。

勐海县司法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注重将学习教育阶段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警的思想和工作成果,鼓励干警积极探索创新,让法治宣传动起来、活起来,针对不同群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使普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