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五个“坚持”五个“结合” 扎实推进勐海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7

五个“坚持”五个“结合”

扎实推进勐海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325日下午,勐海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县人民法院举行,全县各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发布会上,中共勐海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高江泉介绍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工作进展情况等相关内容。民族时报、云南法制报、西双版纳报及勐海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单位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各政法部门主要领导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期间,针对云南法制报记者提出的勐海县司法行政系统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有哪些举措”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作了现场回答。

勐海县司法局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迅速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制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迅速,有力有序。采取5个“坚持”5个“结合”的工作措施,扎实高效推进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一是坚持党组的核心引领作用,领学带学促学,将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司法行政干警能力素质;二是坚持司法行政业务与教育整顿“两手抓、两促进”,把政治建警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不断提振司法行政队伍新风采新气象;三是坚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结合利用视讯平台、发布工作提醒函、定期到防控值守点指导调研,确保抽调人员学习教育“不缺位”,思想动员“不掉队”;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将日常监督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进一步纯洁队伍、建章立制、提升能力;五是坚持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激励和引领司法行政干警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干事创业担当。

下一步,勐海县司法局将按照县教育整顿办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严实,统筹推进再强化,宣传引导再加强,促使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进一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职责,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举措,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能力和法治保障水平,通过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