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4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

为做好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我局结合年度计量工作要点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和计量惠民活动。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计量所深入深圳丰源鸿饮食管理有限公司勐海分公司、勐海远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勐海县妇幼保健院;勐海锦俪福珠宝店、勐海逸俪珠宝首饰店、勐海羿锦珠宝首饰店、勐海百爵珠宝金行、勐海宝福珠宝首饰店共8家单位开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电子秤免费检定和宣传服务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现场检定计量器具22台,发放、张贴计量宣传材料150份。在活动过程中,开展普法宣传。以围绕计量知识法律法规和《计量发展规划》为主要内容,发放了《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知识,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通过此次“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计量对健康的影响和意义,为服务本地社会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勐海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计量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计量工作的影响力,努力让老百姓在衣食住行中充分感受到计量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为广大群众营造诚信、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