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油站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为做好2022年度计量“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以及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5月6日起,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加油站计量作弊暨民生计量违法行为、油品质量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严把计量关。查阅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的建立,器具的使用、检定和维护管理以及人员的配备等情况。重点对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加油机的计量性能是否合格、铅封是否完好、防作弊软件运行是否正常、准确度是否符合规定等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严把质量关。通过查阅站点证照情况、油品进出库记录及相关检验报告等,确认成品油来源合法、质量可靠。所查加油机均经过计量检定机构周期检定,检定证书都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完好,未发现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等计量器具的行为,不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的加油机,未发现加油站存在计量违法行为。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加油站20家,加油机85台/件,检定合格率100%。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对加油站的计量监督工作,及时督促整改不规范行为,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的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加油站计量管理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