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注射器流通经营使用环节检查工作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为切实保障县内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注射器产品质量安全,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接种点、县人民医院为重点检查对象,持续展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注射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经营使用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领导,握稳“指挥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确保主体责任不落空。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全面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监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质量安全,牢牢握稳“指挥棒”。

二是履职尽责,打好“持久战”。为落实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抓好基层流通使用环节是关键,守好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监管的最后一道关,构筑质量安全防线。持续加大检查频率,提高检查效率,督促使用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常抓不懈,打好质量安全“持久战”。截至9月中旬,共检查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479家次,出动检查人员630人次;共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注射器使用单位40家次,出动检查人员62人次。

三是严排细查,堵严“风险点”。不断强化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质量保障水平,持续开展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经营使用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注射器的采购、贮存、运输、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建立真实、准确、完整的购进、储存、出库等记录,采取“自查+监管”方式,及时堵严“风险点”确保公众使用苗安全有效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注射器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不断规范经营使用单位购进及使用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