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联合整治占道经营 多措打通集市动脉 焕发县城新貌活力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各位老板/经营户,我们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请大家配合把店外/摊位外的东西清理移走,从现在起市场内及周边坚决不允许出现占道经营、超摊漫摊问题,谢谢配合!”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全力助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及市场管理方、志愿者等,大力整治市场内及周边占道经营、超摊漫摊等问题,及时畅通市场通道并取得明显成效。

910日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宏福农贸市场占道经营重点突出问题,联合多方力量,采取“铁腕整治+文明执法”的方式,全力打通农贸市场动脉,焕发县城新貌活力。

 

因地制宜开好整治良方。915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宏福市场开办方召开宏福市场限期整改方案会议,再次针对市场划行归市、超摊漫摊、车辆乱停乱放、场内杂货清理、环境卫生管理等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形成《勐海县宏福集贸有限公司市场整改方案》。

重点整治祛除经营顽疾。一是明确整治对象,以市场内超摊漫摊等摊贩、摊点群外溢摊贩和市场周边门面店铺占道经营户为对象开展整治。二是明确整治时间,根据时间规律,开展全程管理,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集散时间,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保持管理时间的连续性,防止出现管理真空。三是明确整治方式,采取“铁腕整治+文明执法”的方式结合实际开展整治,以口头劝说教育、书面通知为主,告知相关经营户当场整改占道经营、超摊漫摊行为,对有意进入市场经营的流动摊点,疏导其就近归市合法经营;针对多次劝说教育管理无效的,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进行行政处罚;针对马路市场、市场外延等流动摊贩聚集较多的情况,采取专项整治方法进行取缔。

采取口头劝说教育和书面通知的方式告知经营户整改占道经营行为、超摊漫摊行为。部分经营户已当场整改。

针对屡次劝说但不配合整改的,进行强制整治。

下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汲取此次宏福农贸市场整治经验,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联合多部门针对县城区及乡镇其他市场“疑难杂症”,动真格、下猛药、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