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7

616日上午,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县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勐海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县安委会的组织下,会同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局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我局给合本单位职能职责,紧紧抓住以全县大型宣传活动作为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水平的重要契机,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印制大量形象生动的宣传资料《质量安全知识读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深入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介绍特种设备概况、什么是特种设备、《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知识。

活动上,不乏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和相关从业人员前本咨询,我局工作人员耐心向他们解答相关问题,免费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当天共接收市民咨询21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质量安全知识读本124,《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180余份,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特种设备相关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对扎实开展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