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端午节开展“永远跟党走”深化“我们的节日”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重要传统节日为载体,根据《勐海文明办关于突出永远跟党走主体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通知》,结合2021年端午节假期值班工作,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节日监管工作,维护市场安全

我局加强统一领导部署,成立节假日工作专班,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加强节前、节日疫情防控、市场巡查和价格监管工作,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上报工作情况,按片区分组进行检查工作。同时,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613日起,全局干部职工到岗工作。端午节开展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在人员密集场所督促经营户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向他们普及关于建党100周年相关知识,不能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识、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领导人讲话等进行商业炒作的行为,对使用特供”“专供类商品和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等行为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有效的推动工作落实。

二、加强管集市、净餐馆、网格区值守工作,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一是抓好餐饮店疫情防控,传播新风良俗净餐馆七项达标目标导向,结合疫情防控和净餐馆专项工作,导餐饮服务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向经营户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加强节日期间消费引导,自觉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不良社会习气。同时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在检查过程中向餐饮店宣传购买冷链食品、猪肉及其制品等相关索证索票要求,督促餐饮店做好经营场所消毒清洁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卫生关。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优化勐海县市场监管工作大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是检查各市场出入口疫情防控人员值守在岗和管理情况,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出入市场人员扫码亮码、健康码更新填写完善、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督促各个市场做好清扫消毒工作,并填写完善消毒记录。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进出人员扫码亮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落实网格区各项措施,弘扬优良家风。网格区内商铺、住户都由一个个家庭组成,掌握网格区内实时动态,加紧与网格责任区的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员在值守网格区的同时把传统节日作为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光荣传统的有利契机,向附近商户及住户宣传党的奋斗业绩,学习革命前辈优良家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让永远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扎根于每个家庭中。

我局端午节期间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1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以及各类经营户208个次,通知38户经营户LED播放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良好,辖区内未发生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