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为民办实事:夏日夜间烧烤 解馋更要解忧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8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勐海县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成效。6月1日晚20:00,根据当前勐海县PM2.5相关数据,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生态环境保护局勐海分局联动配合、发挥合力,以夜间烧烤行业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检查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安装不合格、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净化油烟排放不达标、油烟净化设施不按时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或其他商业设备噪音扰民、排烟管道深入小区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等情况。

“每周、每月记得定期维护,清理管道油烟污垢,保持设备最佳运行状态……”,每到一处烧烤摊,执法人员按照服务群众为主,检查监管为辅的原则,采取“边排查、边告知、边整改”模式开展监管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排查检查净化器安装和使用情况,环保部门负责检测油烟净化达标情况,针对不合格的经营户均责令其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严厉采取立案查处;同时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油烟治理、清洁维护的重要性,把宣传教育融入监管检查,提升经营户规范经营的意识,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当晚共检查烧烤摊18户,现场抽检油烟排放量14家,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局将持续整治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及时关注监测数据,做好内源污染防控,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采取各项整治措施,同步健全“回头看”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进行动态巡查检查,确保油烟问题不反弹,实现以监管促规范,以规范促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