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加强冷链食品排查监测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1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亦存在反弹的风险为切实做好勐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人物并防的工作要求,实施四早防控策略,切实加强勐海县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县疾控中心做好全县冷链食品经营环境的物品监测防控工作。

1126日,采样监测工作人员深入到勐阿镇、勐往乡超市、集贸市场、冷冻品门店等重点场所,重点存放冷冻食品的冰箱和冷藏柜内部表面冷冻食品外包装表面冷冻食品内包装表面冷冻食品表面冷库和冰箱门把手等进行采样。此次采样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车辆2台次,配合县疾控中心共采集样品149个。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生产经营环节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严肃查处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接种预备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压实部门工作职责,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