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主动出击 市场监管再保生猪质量安全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4

接民众举报,勐海县城区市场内出现白猪肉染色充当黑猪肉的情况。为进一步规范生猪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提升猪肉质量安全为目标,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贩卖加工病死猪肉等生猪屠宰经营领域违法行为,结合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排查生猪屠宰经营领域违法行为工作。 

2020122早上630,趁生猪市场刚开市、人流量少,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宏福综合集贸市场进行生猪质量检查。此次检查重点一是检查销售者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及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二是严查进货查验记录,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三是排查是否存在对白猪肉进行染色情况。随后,对禾众市场、双合市场、祥和社区临时小市场开展逐户逐摊排查。排查过程中,我局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取缔生猪私屠滥宰现象;严厉查处屠宰、储存、销售、使用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猪产品销售户按规定穿戴工作服、工作帽。

本次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生猪产品交易市场4个,鲜肉销售摊90摊次,生猪产品经营户2家次,没收无两证两章生猪肉156.4kg,全数做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的生猪产品交易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流入市场,不断提高经营者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