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双随机工作总结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云市监办法2019141号)的文件精神,按照《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不定向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2019—267)的要求,根据工作的实际情况,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8月至10月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部署、明确职责

2019年度我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数量共970户,其中220户为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750户为个体工商户,为便于开展抽查工作,我局对抽查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一)完善执法人员名录库信息。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设定的抽查方案,及时录入、更新执法人员相关信息,确保监管人员合格、监管权责匹配、监管分类准确。

(二)明确分组信息。根据我局现有执法人员以及各股室工作情况,将县局股室执法人员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由各股室长担任。

(三)明确抽查信息。个体工商户由各乡镇管理所进行抽查、录入及公示;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局机关8个小组进行抽查、录入及公示;为便于各小组开展抽查,对抽查主体主体的住所进行摸排,以最优路线将抽查主体分配到各小组,防止出现来回跑、重复跑的现象。

二、工作开展情况

各工作小组及乡镇管理所根据制定的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检查工作,主要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检查三种方式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抽查主体住所、证照公示情况进行了拍照,并照年报公示信息、企业资产负债表、财务报表等进行检查,检查人员认真填写表格,并让经营者签字、盖章确认。检查结束后双随机检查工作人员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系统对外公示,并将检查相关表格、证据材料及时归档,妥善保管,做到检查材料一户一档,核查材料妥善保管。

各乡镇管理所共检查个体工商户750户,其中未发现问题的有397户,发现问题的有243户,检查中办理注销登记的有110户,不予配合调查情节严重的有11户;局机关工作小组共检查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220户,其中未发现问题的有189户,发现问题的有27户,检查中注销了4户,以上所有检查结果均已录入云南省工商一体化系统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