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号)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5

一、勐海县勐海惠佳宜百货店经营的美国豌豆

(一)勐海县勐海惠佳宜百货店经营的美国豌豆,经检验,酸价检测不符合规定。

(二)经查,勐海惠佳宜百货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该百货店提供了进货单,入库单,退货单,销售统计清单,产品检验报告,供货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复印件各1份,共13页,证明当事人履行进货查验职责的情况记录,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履行了进货查验职责,不存在主观故意,且能积极配合我局调查取证,遵循过罚相当、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符合不予处罚的条件。(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海市监不罚〔2022〕8001号)。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