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股室职责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8-09-08

——办公室:负责重要文件起草和文书档案、安全保密、信访、机要等工作的管理和会议组织;组织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单位财务、票据管理工作,落实“收支两条线”的规定;严格执行财务内部审计,组织实施本单位财务监督检查;负责本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人事监察股:负责本单位人事、干部调配、工资福利、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老干部管理工作;监督干部职工依法行使职权;抓好基层工商所建设,促进职能到位;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的培训、学习。

——法制股:负责案件审核、听证工作,承担或参与行政复议、应诉和赔偿工作;维护和监督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使职权,防止和纠正违法和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组织实施有关工商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法制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

——企业个体私营注册登记管理股: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各类企业(含私营)、个体工商户的注册、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对商标使用进行监督管理;依法监督管理广告发布和广告经营活动;做好企业、个体档案统计管理工作;指导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的工作。

——公平交易股: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依法组织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及其经济违法违章案件;组织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组织受理消费者申诉;组织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指导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的工作。

——12315消费者申诉中心: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查办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案件;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实施动态监控;对重大消费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和指挥调度;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市场秩序信息进行汇总分析,进行消费指导和提示。

——市场监督管理股:受理商品交易市场登记,并进行年度检验;监督管理网络经营行为;监督管理消费品市场、生产资料市场;参与监督管理生产要素市场和期货、证券、文化市场;组织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以及有关中介服务机构;依法监督管理经济合同,组织监督消费品类合同格式条款,查处合同欺诈行为;组织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组织拍卖行为;组织指导对市场进行专项治理。               

——监察室:负责本单位行政监察工作,协助局党组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对干部选用程序实行监督;组织查处本单位干部违纪违法行为。

——城关工商分局: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核准,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组织监督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违规行为;组织监督市场交易行为,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侵犯消费者权益及其他市场交易违法违章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地址:勐海县宏福综合集贸市场内)

——勐遮工商分局: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组织监督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违规行为;组织监督市场交易行为,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侵犯消费者权益及其他市场交易违法违章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地址:勐遮大街9号)

——打洛工商分局: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核准,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组织监督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违规行为;组织监督市场交易行为,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侵犯消费者权益及其他市场交易违法违章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地址:打洛兴洛路51号)

——勐混工商所: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核准,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组织监督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违规行为;组织监督市场交易行为,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侵犯消费者权益及其他市场交易违法违章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地址:勐混南开路20号)

——勐阿工商所: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核准,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组织监督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违规行为;组织监督市场交易行为,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侵犯消费者权益及其他市场交易违法违章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地址:勐阿纳京路9号)

——勐满工商所: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核准,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组织监督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违规行为;组织监督市场交易行为,监督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组织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侵犯消费者权益及其他市场交易违法违章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地址:勐满镇向阳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