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府文件

勐海县失业金申领指南

来源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09

勐海县失业金申领指南

 

 一、领取期限

失业金单次领取期限最长24个月。  

二、领取标准

  依据失业人员失业前累计足额缴费时间计算。累计足额缴费时间满1年的,领取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满2年的,领取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满3年的,领取7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满4年的,领取10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满5年的,领取1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满6年的,领取15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以后每满1年的,增加领取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但领取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申领对象

  失业人员个人。

  、办理条件

(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累计满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申领方式

(一)网上申领

符合失业金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直接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无需提供材料,办理结果可通过网上查询。网上申请渠道如下:

1、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

2、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jyj.yn.gov.cn)

3、“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

(二)现场申领

符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可到失业保险参保地的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经办窗口现场进行申领。

失业人员提供:本人身份证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和本人银行卡

六、办理地点及电话

办理地点:勐海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沿河路64号)一楼大厅

办理电话:0691-5122028

  八、办理期限

  原则上即时办结即时告知失业职工本人。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3